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溪山医院专家为节后返岗防疫支招

2020年02月10日 09:46: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随着节后返岗人员不断增多,对防疫工作又提出了新的挑战。节后返岗防护工作怎么做?记者为此特别采访了南溪山医院相关医疗专家。
  返岗工作,不可避免地涉及到公共交通和办公室接触等环节,医生对如何防控,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给出了建议。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负责人 蒙建凤:“尽量少用公用设施,上下车的时候注意安全的防护,同事之间大家带着口罩相互的距离保持一米以上,这样也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办公室的地面办公桌电脑用消毒液来消毒,尽量每天一到两次,同时保持通风。” 
  专家提醒,新冠肺炎主要通过飞沫等方式传播,所以大家有必要外出时,记得一定要戴口罩,在外也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勤用流动水洗手,当发现自己或者身边的朋友有轻微的感冒或者发烧症状时,应当及时就医或隔离。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 陈瑞玲:“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家出现发热咳嗽等类似的症状要及时的就诊,到医院根据医生的安排如果需要隔离的话也是对民众一个负责的态度。”
(黄峥嵘 周理 黄飞 通讯员 张超群 李先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