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年02月11日 10:03: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如期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
  市委书记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秦春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列席会议。
  赵乐秦指出,前一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体系,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良好工作局面,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赵乐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情况仍然比较复杂、比较严峻。特别是当前复工复产返校在即,人员流动聚集进一步加快,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我们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科学、精准、有序、高效上下功夫,扎扎实实织密织牢“五张网”,确保做到“五个早”、“五个不漏”,尽快做到“三在一不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防控上,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属地负责” 原则,强化四级包干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工作上,要全面、深入、彻底开展网格化排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进一步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严。在救治上,要按照“四个集中”要求,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在物资保障上,要全力做好医疗物资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
  赵乐秦指出,这次疫情对我市的旅游业和第三产业发展造成很大影响。我们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做好“六稳”,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30条措施,全力打好稳增长促发展硬仗,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秦春成传达了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秦春成要求,要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一、强化认识,防止松懈,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二、突出重点,持续从严,严格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三、整合资源,从早从快,不断提升诊疗水平。四、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保障防控物资和市场供应。五、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秦春成强调,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一要想方设法,开足马力,扩大防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
  二要创造条件,有序推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三要统筹谋划,练好内功,为全面恢复生产做好准备。
  四要政策支持,主动服务,切实抓好政策落实,企业服务,交通保障,用工、减税、融资等要素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
  彭代元、朱永辉、钟洪、兰燕、谢灵忠、赵奇玲分别汇报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当前经济工作安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市领导白松涛、王致、赵志军、韦凤云、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古国章等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