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未来几天新一轮降水“上线”气温有所回升

2020年02月11日 10:04: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日开始,我市新一轮降水又将上线。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我市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雨量偏多。
  据了解,这次降水较强的两个阶段主要分为: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雨势较强,有小到中雨;之后12日夜间到13日,随着南支槽东移,暖湿气流增强,桂林城区和部分县降雨又会再度发展增强。此外,由于前期升温迅猛,大气中积攒了一定不稳定能量,降水同时可能还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及时关注预报,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气温方面,升温的大幕已经拉开,本周前半段,最高气温18℃线将逐渐推进到各县区。13日前后,不少地方气温还可能会连续两三天不断创新高,最高气温将达到20℃。气温回暖,自然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不过由于冷空气较弱也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容易形成局地有雾、能见度低的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雨、雷电以及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阳青松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