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铁路多举措保障第二波返程高峰

2020年02月11日 15:57:3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康安 通讯员 杨桂莲)2月10日迎来第二波返程复工客流高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始发旅客列车157列。据统计,2月9日,该公司发送旅客5.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农历)减少32.1万人次,同比下降84.5%。为备战第二波返程高峰,广西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返程客流疫情防控。

  南宁东站已配置2台热成像无感测温仪器,能够做到无接触、快速测温。在车站内各卫生间,配备有免洗手消毒液供旅客使用。

  在车站疫情防控方面,该公司管内各车站均与当地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设置专业医护人员驻扎的留观站,确保发现发热旅客及时处置,对密集接触者有效隔离。同时,增加对站内通道、旅客候车区、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并在车站公共区域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短片,提醒旅客返程途中做好健康卫生防护。

  在列车疫情防控方面,列车工作人员会引导旅客分散就座,避免旅客乘坐过于集中。如在列车上发现发热旅客,则立即组织车上隔离,并将发热旅客下交前方设有留观站的车站,同时做好车上应急消毒和密切接触者登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