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直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十堰市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11日 14:3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1日中午,桂林市直医疗机构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9名队员在简短的仪式后立即登上开往南宁的专车,与区内其他队员“组团”支援湖北省十堰市。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芳、副主任卢浩华及队员单位主要领导为医疗队送行。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自治区的统一安排,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全区第三批、桂林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十堰市医疗队队员的选拔单位,收到通知后,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充分展现了桂林市医疗卫生战线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通过自治区选拔,确定了9名最美抗“疫”逆行者,将代表广西、代表桂林出征湖北十堰,支援当地医疗救治。
  桂林市人民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从众多自愿者中选出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分别是:桂林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林惠旻、急诊科主治医师熊利明、护理主管护师唐玲、护师梁青、王丽云;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任/副主任医师刘祁汨、护理主管护师马玉、袁园、护师黄郑。他们将代表广西、代表桂林出征湖北十堰,支援当地医疗救治。
  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 熊利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可以"!"我报名"!得知医院即将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请求赴疫情第一线是心中唯一的信念。
  本次出征的医疗队按医护比1:2组建,涉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担任队长的是来自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刘祁汨主任。
  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刘祁汨
我是一名党员,在医院没做动员之前,我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我觉得在这个时期,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这次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好,做出桂林医务人员的贡献。
  希望医疗队的成员们严格遵守诊疗程序,优化诊疗方案,科学实施救治,不辱使命,力扛担当;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严防发生交叉感染,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圆满完成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光荣任务,展现新时代桂林卫健人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