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三门: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服务队成为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

2020年02月13日 11:23: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组建了一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服务队,他们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守每一个环节、把住每一道车辆、记录每一个信息,他们在凛冽寒风中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关卡,成为守护着这道群众生命安全、健康安全防线“守护神”。

  众志成城抗疫情,严织疫情防控网

  三门镇自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服务队共检查过往车辆400余辆,劝返外地车辆100多台次,体温检测600余人。过往的车辆和人员必须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工作人员昼夜值守。进入三门辖区的人员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由村支书进行监管登记。“守护神”们严格把控每一防控环节,坚守疫情防控事无巨细。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不容私情

  2月7日,一辆外地小轿车缓缓驶近卡口,卡口的工作人员按要求禁止其通行,车上的司机非常固执并气势汹汹地说:“我就进去接一个朋友,我认识你们镇的领导,你放我进去。”工作人员耐心地说:“疫情防控时期人人平等,外地车辆和人员都不让进入,这是规定!”

  外地小轿车司机想强行闯卡时,带班组长上前询问情况,司机说:“咱们是老熟人啦,能不能通融一次啊!”带班组长义正言辞地说:“防控疫情面前我们严格按规定来办,不管我们有多熟悉,都得秉公办事,一律平等对待。根据最新管制要求,请您原路返回,疫情期间任何外地车辆禁止通行。”说完后,该车辆慢慢驶离卡口。

  坚守为民初心,勇担防疫使命,服务群众不松懈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从领导干部到村干,大家都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成为一名抗疫战士,“站好岗,看好门”。在这个非常时期,疫情防控卡口成了抗击疫情的中坚环节,也是护佑百姓的第一道屏障。他们在严竣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寒风中,他们是“逆行者”中最美的“守护神”。(肖春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