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2月14日 10:40: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先后深入企业和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阻断疫情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赵乐秦来到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实地检查了企业食堂、生产车间,并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看到企业已经复工复产,他强调,防控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最为基本的社会环境。目前我市有规上工业企业480家,截止12日,已218家企业复工,复工率约为45%。预计到20日,复工企业330家,复工率将达69%。各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依照相关制度、规定,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及时为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圆满完成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各项发展任务打好基础。
  在临桂区僚田体温检测点,赵乐秦详细询问工作人员这些天的检查情况和处置措施。他指出,随着返程人流逐渐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挑战,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入口道口防控网要持续织牢,作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关口,检测点要认真排查潜在风险,严把高速公路路口防疫关,把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街道社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将狠抓落实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发挥好现有人力、物力的最大效能,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及时分析、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落空、不走样。
  在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赵乐秦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防护注意事项。他强调,要加强专业指导,充分集中专家,提出更多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采取最优的方案,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务实高效。要建立专业高效的研判机制,通过专家定期会商,分析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变化,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患者的救治诊疗进度,相关部门要科学制定护送应急预案,在转院过程中配齐相关设施和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副市长兰燕分别参加活动。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