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统筹做好“六稳”工作

2020年02月14日 10:4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30条措施,全力打好稳增长促发展硬仗。
  这几天,在桂林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之一的桂林经开区,记者注意到,,桂林深科技、桂林客车发展、中国化学桂林工程有限公司橡胶设计院、艺宇包装等重点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各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采取分批复工、错峰复工等方式,尽快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畅通产业生产链条。经开区管委会则提前为企业排查把关复工人员信息,同时调剂防疫物资提供给复工急需企业,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桂林经开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 朱芳勇:“我们建立了一个物资周转池,将我们园区的一些在口罩、84消毒液以及这个酒精这一块存在富足的我们进行一个调剂,把它调剂给一些复工这一块紧急需要的或者是比较缺少缺乏的企业。”
  中国化学桂林工程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总经理 李立镇:“经开区管委会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在防疫物资这方面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还有另外一个是我们总公司这边也给我们大力支持。”
  在平乐县,当地工业集中区部分企业在也已经分批次复工复产。周丽是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的一名工人。2月11日,她上班的企业开始春节后复产,周丽经过体温检测、消杀严格防控流程,投入到生产线中。而在此前,公司早已经为复工做好准备。
  平乐信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员工 周丽:“从1月28号开始,我每天都在群里向我们的主管汇报我的身体情况,我也知道我身边的同事身体都非常健康,我也非常放心来这里上班。”
  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陈金生:“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园区管委会及时协助企业进行解决,达到消毒等各项条件以后,园区管委会进行详细的审核,才允许企业错峰式的进行开工。”
  平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及时出台企业复工十条和重大项目推进十条的“双十条”硬核措施,内容包括加大融资支持、助企稳岗、减免企业房租、延期缴纳税款、激励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奖励等,企业由此吃下定心丸,“六稳”工作在全县落到实处。
  桂林平乐县信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经理 李绍利:“在得知平乐县委、政府出台“双十条”措施后,我们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相信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企业一定能迅速的恢复正常秩序。”
  桂林艾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兴城:“在我们招工困难的情况下,他们想了各种办法,包括常委们带队到外地去帮我们招工,为我们年后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桂林长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平乐分公司 马致博:“长海公司一定会落实好我们的企业主体责任,在防控疫情得力的前提下,我们长海科技一定会大力开展好我们自己的生产运作,保证完成生产任务。”
  在雁山区,当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制定出台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十一条措施,扶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对辖区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多聚并措全力支持和组织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越美包装分公司从大年初四就开始复工,这家企业主要生产医用防护配套物资的企业,从原来的一班制调整为两班制,产能也从每天30万套提高到每天40万套。公司80%的员工已经顺利复工。
  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越美包装分公司总经理 钟荔斌:“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开工,尽快保证产品生产出来,保证医用手套,去驰援武汉。”
  在雁山区另一家企业、桂林吉福斯罗汉果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车间里原料十分充足,工人忙于运送原料,生产繁忙。
  桂林吉福斯罗汉果有限公司董事长 蓝福生:“我们是10号开始复工的,我们公司总共是220个员工,我们的复工率大约80%到85%,整个产能的恢复情况,总体来说我们的产能影响不大,目前应该在85%到90%的产能。”
  在兴安县,兴安海螺水泥公司生产线正常运作。企业通过提前预判,按期复工,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态势,预计3月份能够实现产销平衡。
  在灌阳县, 当地成立专项工作指导组,专门指导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科学防范疫情,有序复工复产,协调解决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两不误。  
  企业复工复产离不开电力的保障,桂林漓峰医药用品公司,是广西上规模的84消毒液和酒精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变压器已经接近满负荷。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监测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企业检查用供电线路,协商供电方案,为企业增容业务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供电后顾之忧。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桂林供电局还提前与辖区内各类企业沟通,了解供电需求,优先做好防疫物资、基本生活物资企业供电服务,大力推广“线上办理”等措施,确保各类复工企业电力需求。
(刘宝成  杨毓麟 刘爱民  平乐台 兴安台 灌阳台 通讯员:莫希涛 曹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