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封写给桂林的感谢信:身处桂林的武汉人是幸运的 也是幸福的

2020年02月15日 21:44: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前些天,一位住在桂林香江大饭店的湖北女孩叶少若写了一封感谢信,她希望通过媒体将这封信转交给桂林市市长,感谢桂林市政府和桂林人民对湖北游客的关心关爱。
  小叶在这封感谢信中写到:“我们身处桂林的武汉人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她这番发自肺腑的话语,来源于前段时间她跟家人在桂林的暖心经历。
  今年大二的小叶,这个寒假和父母一起从家乡湖北到桂林旅游。1月21日,一家三口抵达桂林后开始跟团游览,桂林如画的山水风光令他们心旷神怡。不料疫情的蔓延,阻断了他们返乡的路,只能滞留在桂林焦急而又无奈地等待。1月26日,桂林市向湖北籍游客开放定点宾馆香江大饭店,小叶就和家人总算有了落脚的地方。
  湖北游客 叶少若:“前台的田阿姨就特别特别的热心,她说你是湖北的啊,那你赶紧过来量一下体温,给你办登记,特别热心地接纳了我们。”  
  住进香江饭店后,小叶一家人心里踏实了许多。服务员热情地为他们提供服务,并帮助他们采买生活用品;保洁员每天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医务人员每天为他们测量两次体温。贴心的服务和有序的管理,让每一位住在这里的湖北游客都感到很安心。
  湖北游客 叶少若:“(酒店)每天很关心我们,说你们今天怎么样啊,今天情绪怎么样,今天吃得还好吗,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我觉得。”
  入住期间,桂林社会各界的关怀也让他们倍感温暖。每日的中餐和晚餐,都由市旅游商品协会和旅行社协会免费提供。还有许多热心市民自发地为他们送来慰问品,在异乡过的这个年,让滞留桂林的湖北游客感到了如家般的温馨。
  湖北游客 叶少若:“这些让我们感觉到其实我们没有被抛弃,大家还是很关心我们的,我觉得相对于来说我们在这里被孤立了。但是收到了这些东西之后,就能感觉到心里边很暖,就是感觉桂林人民真的非常的热情。”
  小叶在感谢信中还写到“疫情终将过去,桂林的美誉定会吸引八方乃至世界的游客到访”,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她对这座城市的好感。还有许多暖心的小故事每天都在我们身边悄然发生着,桂林人民用自己的暖心善举在同胞们心中烙下“心灵与山水同美”的美好形象。
  湖北游客 叶少若:“非常非常感谢桂林的政府,桂林人民,能热心,能很接纳我们,然后我也祝愿桂林人民生活顺利,平安喜乐。希望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能再次相约在武汉的樱花树下,相约在桂林的漓江河畔。”
(岑佳璐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