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特写:全国道德模范为“快递小哥”送“爱心礼包”?

2020年02月18日 22:33:07  来源: 新华社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参加活动的全国道德模范、爱心人士为快递员送去“爱心礼包”并合影留念(12月25日摄)。新华社发(胡鹏 摄)

  新华社武汉12月26日电(记者梁建强)总是忙着为顾客提供寄送服务的“快递小哥”们,这一次,身份转换成了“寄件顾客”。

  元旦、春节临近,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王争艳等带队,为300名一线外地籍快递员们,送去装满了武汉本土特产的“爱心礼包”。这些“爱心礼包”,将通过快递的形式,寄送给“快递小哥”们的家人。

  这一活动,由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携手武汉市总工会、东西湖区总工会开展,以“把爱快递回家”为主题。300名“快递小哥”,分别来自5家不同的快递企业。

  收到“爱心礼包”,不少“快递小哥”觉得有些意外。

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左)与快递员交流(12月25日摄)。新华社发(胡鹏 摄)

  “刚忙完‘双十一’‘双十二’,最近一段期间我们的工作负荷高、强度大,从早到晚都在路上,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来自黑龙江的“快递小哥”张师傅,从事快递工作已经3年。填写寄送“爱心礼包”的地址时,他有些激动地说,“这个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对快递员工作的认可和关心……”

  热干面、鸭脖礼盒、养生乌龙茶……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帮助“快递小哥”们一一填写好快递单,并将“爱心礼包”现场装车。

  活动中,部分快递员们还与异地的家人进行了视频通话,询问家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介绍此次关爱活动等。“我在武汉挺好的,你们放心,今年我争取早点回家过年。”来自山东的“快递小哥”胡师傅告诉家人。

  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左一)为快递员介绍“爱心礼包”里的物品(12月25日摄)。新华社发(胡鹏 摄)

  作为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之一,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孙东林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许多爱心组织和企业的支持。“希望能把大家对快递员群体的关心和关爱送到他们的身边,提升‘快递小哥’们对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希望今后他们能更安心、更舒心、更开心工作。”

  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斌说,这一活动,也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优势特点,对中华全国总工会“希望全社会给予快递员更多的理解和关爱”号召的一次切实践行。

  来自国家邮政局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快递业发展迅猛,作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目前行业已经有300万名一线员工。

  “当快递送到你手里时,请对快递员说一声谢谢,多一点关爱;当快递员耽搁了时间,请对他们多一点理解……”。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还宣读了一份关爱快递员的倡议书。她说,快递员们每天奔波于大街小巷,他们无畏夏日的骄阳、冬天的风雪,准时、安全的将包裹送到大家的手中,希望大家能给快递员们更多的尊重、理解和宽容。

  在她身后,满载着“爱心礼包”的快递车辆正在缓缓启动。一份份寒冬时节的牵挂与温情,正运往天南海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