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家第十九指导组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作工作部署

2020年02月19日 10:59: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7至18日,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国家卫健委食品评估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卢江率队到我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今天下午,指导组听取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作工作部署。
  卢江表示,桂林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卢江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桂林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控制传染源,做好疫情的监测、检测、排查和预警工作,(删)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全面的研判和部署。并要持续做好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对接服务保障工作,及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复学安排,统筹兼顾推动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主持会议并做表态讲话。赵乐秦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 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 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织密织牢“横到边、 纵到底”的防控“五张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排查、隔离、监测、救治、管控“五个不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国家第十九指导组对我市下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精准指导。各指挥部要马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要按照指导组要求和检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加到位,坚决打赢疫情 防控阻击战。 
  赵乐秦表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二要进一步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继续保 持“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要统筹“两手抓”,围绕做好“六稳”工作,保障正常交通秩序、抓紧组织农业生产、抓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全力稳增长促发展。
  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秦春成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我市立足于抓早、抓准、抓稳,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以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市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马宁,桂林市领导赵仲华、朱永辉、钟洪、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会议。
(桂林广播电视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