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退役军人战“疫”:召必回 战必胜

2020年02月21日 12:0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我市退役军人履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承诺,冲锋陷阵战疫情,彰显军人担当,演绎军人情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倡议立即得退役军人的热烈响应,一时间,各县市区、社区、村委纷纷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战“疫”应急队、退役军人党员先锋岗、退役军人抗疫处突巡防队,统一配发袖章、旗帜,退役军人冲在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在资源县高速公路出入口,退役军人自发协助检测点进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排查外来车辆等工作。
  资源县退役军人战疫应急队员 唐森斌:“因为我觉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
  资源县资源镇党委委员 刘丰斌:“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召唤下,他们自愿组成了志愿队伍,义务到这里为我们值守,老百姓对他们的工作非常地认可。”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和临桂区,当地退役军人组成疫情防控联防队和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乡镇、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入户排查人员信息,实行流动巡逻,守护当地群众的安全健康。
  龙胜各族自治县退伍军人疫情防控联防队队员 刘姚隆:“我觉得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应该还是要发挥退伍军人的优良传统,为政府,为国家,为社会献出一份力。”
  雁山区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继续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在主要交通要道设卡排查,强化防控,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发放防疫口罩、测量体温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召之能来、来之能战的责任担当。
  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党支部书记 谭志福:“这支退役军人服务队现在是我们村疫情防控的主要力量,杀毒、设卡、排查,他们都冲锋在一线,无怨无悔。”
  叠彩区九华社区的退役军人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站岗执勤,对社区居民进出实时登记,守护一方群众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初心本色。
  叠彩区九华社区党总支书记 韩佩芸:“我个人觉得退役军人在这一块,因为他们在部队锻炼了以后,聚力性比较好,大局意识比较强,国家有难,召之必回,回来了就能战。”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123人次退役军人响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积极参与到桂林各县市区的疫情防控一线,有效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唐铭泽:“动员广大退役军人进一步地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同时,加强社区、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设,发挥更好的作用,营造更好的和谐、美丽、幸福家园的环境。”
(陈奕舟 资源台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