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叠彩区:扶持中小微企业“疫”前有义

2020年02月23日 10:55: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大“疫”面前有大义,叠彩区、临桂区、资源县相继出台相关措施,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农民生产保驾护航。
  2月20日,桂林国民村镇银行大河支行行长刘丽向叠彩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交租金减免申请,立即就得到了审批。
  桂林国民村镇银行大河支行行长 刘丽:“按照这个政策2到3月是全免的,4到6月份是减半,我们将近有7.7万元租金的一个优惠,对我们行的一个支持是非常大的。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这个雪中送炭的政策就是2月19号,叠彩区下发的《关于减轻辖区中小微企业租金负担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承租叠彩区属国有资产用于经营性的用户,可以免收2月份、3月份的房屋租金,减半收取4至6月的房屋租金。
  叠彩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田碧:“一共有35家中小微企业承租了我们的房产,我们一共为他们减免了租金是44万多元,把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落实落细,与大家共克时艰。”
  在通知中,叠彩区还鼓励和号召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基地等,对承租的中小微企业也采取减免或者降低租金,对此,桂林智慧谷文创产业园积极相应,制订出相关措施,仅免租一项就超过100万元。在实行减租政策的同时,叠彩区还积极引导和服务于企业的自助自救方面,通过探索多极增长,拓展发展渠道,催生新业态等,帮助企业实现新发展。
  桂林智慧谷文创产业园总经理 杜江:“与其说是疫情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限制,还不如说疫情让我们去积极主动地思考,目前一个是我们立足于园区做一个智慧园区的改造,引导行业内发展比较好的一些视频队伍,让他们进驻园区,我们形成一个示范作用。”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