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新七星区规上企业复产已超九成

2020年02月24日 10:42: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高新七星区是桂林工业振兴的一个主战场,辖区规上企业多,工业经济全市占比大。高新七星区以提升服务能力,疏解困难问题为抓手,帮助企业“应复尽复,应产尽产”,目前,辖区规上企业已有69家复工复产,超过总数九成。
  在桂林飞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对新组装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已调整生产计划,采用错峰上班,灵活用工等形式,有序复产复工。
  桂林飞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唐春龙:“以现有的生产需要,来灵活安排同事们的上下班。”
  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是我市专门生产医学诊断产品重点企业。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忙碌为生产疫情防控所需医疗用品、设备加班加点。目前,该企业赶制的设备都是急需发往湖北武汉等地,需求量大,时间紧,公司正在尽力协调,力争为抗击疫情第一线提供更多设备支持。
  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军:“按照市场需求,其它有需要的生产部门也陆续的恢复了生产,从现在来看,我们公司恢复生产的部门,大概占50%左右,已经投入生产了。” 
  自2月10日开展有序复工以来,高新七星区围绕企业复工场地租金、人员居住、车辆通行等问题,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制定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4条措施,帮助企业有序复工。截止2月20日,桂林高新七星区93%的规上企业已经复工。复工人数约占总人数的40%,产能占满产能比重约为50%。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