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农产品销售服务网络为贫困户脱贫户兜底

2020年02月24日 10:41: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亲友帮、组织扶、社会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临桂区不断“织细”农产销售服务网络,想方设法帮助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群众能够增收,脱贫户不因为疫情返贫。
  这些天,临桂区会仙镇四益村脱贫户周宏强满面愁云,2018年脱贫后为实现稳定增收,他到银行办理了4万元的贴息贷款,与外甥周德林合资发展了水产养殖和蔬菜种植,2019年他们又加大投入,扩大种植养殖,眼看种养的农产品就要上市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他们一时没了主意。
  临桂区会仙镇四益村村民  周德林:“我们头一年就挣到了钱,今年开春就来了这个疫情,我们好着急,菜都在地里长芯了。”
  周宏强、周德林的烦心事也是驻村第一书记王秀芳的关注事,得知他们的农产品滞销,她利用自己在城区的人脉资源,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推荐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还把抖音直播引到了田间地头,边展示、边销售,原本滞销的农产品这几天已经是订单不断。
  临桂区会仙镇四益村第一书记  王秀芳:“之前我们通过微信,电话联系的方式,已经销售了一万斤的蔬菜,今天我们邀请了抖音等比较热门的直播来帮我们销售蔬菜,订单已经有三万斤,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的话,估计一周就可以把这34亩蔬菜销售完毕。”
  同样的贫困户烦心事得到解决的还有五通镇的贫困户贲运成,他种植了4亩沙糖桔,疫情来临,既无果商上门,更请不到工人帮忙,眼看着近万斤砂糖桔挂在树上干着急,这时,镇里的干部和志愿者来了。
  临桂区五通镇北塘村村民 贲运成:“想不到政府的行动这么快,帮我找来老板,又帮我找来人从山上摘回果子,挑回来,我现在拿到现金了,感谢党,感谢政府。”
  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销售难题,也是疫情给临桂区各级党员干部出的一道考题,为答好这道考题,当地正不断织密织细农产销售服务网络,仅用于疫情期间的农副产品销售的微信群就达十余个,微信群接到订单后,就会有党员干部、志愿者以持续接力的方式,不断把农产品从田间送达市民餐桌,形成疫情期间一条特殊的物流绿色通道。
  临桂区五通镇党委书记  石羽:“有上级政策的推动,有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倾力帮扶,我们有信心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赢农副产品销售战,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收益。”
(临桂台 梁永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