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强援

2020年02月24日 10:42: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这几天,我市各个社区的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多了不少“新面孔”。这些来自市直单位的党员干部们,以双报到为载体,深入社区城中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基层力量,接受疫情大考。
  叠彩区驿前社区是我市一个老旧的无物业片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根据安排,市公安局自2月20号开始,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到这里,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站岗巡查,发挥自身优势,使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的放矢。
  市公安局政治部综合科科长 严君:“我们下到社区最主要的是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警民携手,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叠彩区驿前社区党总支书记 唐洁:“市公安局党员干部加入到我们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给我们增强了力量。同时也让这里的老百姓在这特殊时期,能够感受得到人民公安为人民。”
  截止目前,共有市公安局、市城管委等19个市直单位的党员干部们,下沉到叠彩区21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摸排、劝导、测温、值守等具体工作,为社区构建联防联控的坚强防线增添信心和力量。
  叠彩区委副书记 叠彩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副指挥长 陈永东:“到了防疫最吃劲的关键时候,市直机关单位选派的干部水平高、能力强、经验丰富,对法律政策把握准,不仅增强了叠彩区基层的防疫力量,还协助完善社会管理机制,做了很多的好事实事,受到了叠彩区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在象山区银锭社区和甘棠社区,同样也活跃着前来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直单位干部。自2月20日起,每天将有190名干部职工支援象山区38个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象山区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 卢献湘:“市委派出的市直机关部门来人,来物资,来保障。指导好我们辖区的复工复产,确保我们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能够落实落细,给我们打好这一仗更增强了信心,鼓起了勇气。”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