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举国动员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者:桂林市琴潭实验学校8年级(1)班 谢雨晗

2020年02月24日 16:40: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举国动员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桂林市琴潭实验学校8年级(1)班 谢雨晗

  太阳当空,阳光热烈而温和地洒在大地上,路上的人们少之又少,他们面前的口罩都照得发亮,步子也比往常快了许多,这是为何?原来是因为敌人——新型冠状病毒躲了起来。

    在我方人民的防控抗击下,它的能量在一点一滴的耗尽。

    你看!桂林各景区景点已贴出公告,主动“闭门谢客”,还捐赠口罩、钱财给物资缺乏的地区。当接到上级组建医疗队的指令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得到了医护人员的迅速响应,一天时间里报名人数就高达千余人。接着两所附属医院从报名人员中筛选出27名精兵强将组成医疗队,准备向武汉出发。

    你听!他们宣誓:“面对疫情,我们选择逆风前行!医者天职,我们自愿出征!坚决听党指挥,不负中央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这脍炙人口的宣誓词真是振奋人心,就连新型病毒听了也觉得害怕,我不由地向医护人员投去赞许的目光。

    你品!医护人员长时间佩戴口罩,在脸上留下了勒痕和压疮,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英勇奋战在最前线。并且全国人民都在呐喊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处处都洋溢着爱国之情。这些努力不都是人民团结中央的生动体现吗?

    你瞧!新闻上全是对敌人的抗击,到处有着医护人员,领导,群众抗击病毒的身影。就连敬爱的习爷爷也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深入社区,通过视频连线医院了解疫情,并通过监控画面察看患者情况,给予鼓励和叮嘱。而且国家为了不耽误太多的功课,教育局和大多数教育软件都推出网上免费直播课程。这不就体现了领导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重视吗?

    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各国各地都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一定会绝杀病毒。

    让我们举国动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