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0年2月24日广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02月25日 07:55:59  来源: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4日0-24时,我区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河池市1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2例(南宁市5例、桂林市6例、北海市7例、防城港市2例、贵港市1例、河池市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目前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2例,累计出院病例129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现有确诊病例121例,均在院治疗,其中重症病例6例(桂林市1例、防城港市2例、河池市3例),危重病例5例(南宁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2例、河池市1例);现有疑似病例21例。

    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55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2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4例、防城港市19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8例、玉林市11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28例、来宾市11例。

    本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人,现有103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随着复工复产复运的有序推进和城乡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的人员流动,各类商场应如何做好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渠道?专家建议,一要开展预防性消毒。暂停母婴室、儿童游乐、室内娱乐等场所的服务,每天定时使用含氯消毒剂对公用设备或物体表面(如收银台、柜台、电梯按键、门把手、休息区等)和地面进行消毒,洗手间配备洗手液或免洗手消毒液。二要保持空气流通和清洁。保证排气设备正常运转,开窗通风换气,尽量不使用中央空调(如使用应全面清洗消毒空调滤网),保持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垃圾。三要广泛宣传防控知识。通过视频滚动播放或在超市入口处、楼梯口、电梯间等显著位置处张贴告示,提醒工作人员和顾客注意佩戴口罩、回家后注意洗手等。四要降低密切接触风险。购物排队付款时,顾客之间宜相距1米,收银员优先采用扫码支付,以加快结算速度。五要加强个体健康管理。在商场入口处使用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对员工和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超过≥37.30的人员,应报告或协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