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各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2月25日 11:2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表示,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在继续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医院的其他工作,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院长 杜振宗:“同时我们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做出了认真的部署,大家知道其实我们社会上还有很多,其他疾病的病人,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可能他们就医很不方便,那么下一步我们也要恢复对他们的诊断和治疗。” 
  今天一早,桂林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 秦初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信心,暖人心 ,让我们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作为全市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急救中心,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妇女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秀峰区解东社区,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工作之余利用学习强国手机APP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志愿者工作是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关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卯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各行各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当中。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 韦文坤:“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我们作为党员志愿者,要面向各行各业做好疫情溯源和检测工作,把出入公共场所手机扫码出入制度落实好,帮助企业填报好复工复产的相关表格,帮助他们顺利复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也是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关键所在。总书记的话语坚定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信心。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陈凤:“作为秀峰城管大队的一份子,我积极响应大队防疫工作安排,深入一线,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相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这让党员干部深受鼓舞。
  秀峰区丽君街道丽君社区党总支书记 周娟:“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把工作落到实处,认真组织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打赢这场防疫的阻击战。”
  平乐县委组织部干部 孙建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增强忧患意识,狠抓工作落实。”
  平乐县平乐镇党委委员 唐宗全:“总书记的话很接地气,提出的要求及措施很符合我们基层实际。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我市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桂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骆秋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截止到今天,目前我们128家企业已复工的企业达到了102家,复工率达到了79.7%,其中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了82.5%,目前我们全园区的返工的人员已经达到了1.5万人以上,复工的产能达到了接近80%。”
  今天,在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二期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有序加快施工,为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而奋力工作。
  中建八局深科技项目部项目经理 王亮:“我们到现在为止我们厂房区域十万平米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结构封顶,我们力争把疫情对项目的影响缩减到最小化,通过科学的筹划和细致的组织,把我们项目后面的工期尽可能赶上,为我们桂林再造工业城市贡献我们八局的红色基因,蓝色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用足用好合规的外贸政策工具,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位于临桂区的外贸企业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公司恢复生产的信心倍增。
  桂林鸿程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均:“我看在后面的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应该能追赶起来,从现在我们对客户以及我们对市场的情况来讲,我觉得今年比去年增长还是很有信心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要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吸纳当地就业。要组织好产销对接,抓紧解决好贫困地区农畜产品卖难问题。要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在龙胜,扶贫干部们认真领会,及时落实帮扶措施。
  龙胜各族自治县扶贫办主任 杨焕娟:“一是组织广大帮扶干部,对全县的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和务工等方面的进行摸排,全面了解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协同人社部门 积极的设置防疫期间的扶贫公益性岗位。三是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确保我们的贫困群众能够及时的开展春耕生产,有序返岗就业,确保全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