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贺州殉职医生被认定为工伤 发放补助金80多万元

2020年03月02日 17:43:58  来源: 广西新闻网综合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8日,贺州市八步区灵峰镇卫生院副院长钟进杏在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猝死在卫生院宿舍。2月29日,八步区人社部门认定钟进杏为工伤,一次性发放工亡补助金78.502万元、丧葬补助金3.464万元,3月1日已拨付到位。

  据悉,2月29日,经灵峰镇卫生院申请,八步区人社局根据相关条例及通知,认定钟进杏作为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过度劳累致心肌梗死,属于《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规定的“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的规定,认定为工伤。

(南国早报客户端 记者钟小启 通讯员蔡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