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挺身而出当作为 抗疫一线显本色

2020年03月03日 09:03: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荔浦市东昌镇人大主席唐玮伟,放弃休假,投入防控一线。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千千万万个家庭,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荔浦市东昌镇人大代表 荔浦市东昌镇人大主席 唐玮伟:“我们一定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者、监督者、宣传者、示范者,牢记职责使命,履职尽责,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人大代表们同样心系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马不停蹄的投身到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去。
  阳朔县人大代表 阳朔县福利镇渡头村党支部书记 秦培松:“我们也在微信群里面向村民介绍,在生产期间如何避免我们近距离的接触,如何避免我们在生产当中接触到病毒的方式,然后有序地组织村民复工复产,既保证了我们村民的复工复产同时也要做到疫情防控的工作。”
  平乐县沙子镇人大代表文学东,利用对村情、疫情熟悉的优势,把整个村分成四个区,疫情防控工作物资配送做得井井有条且有效。确保捐赠物资入库有来路,出库有用处,保证了物资有效配发。
  平乐县沙子镇人大代表文学东 文学东:“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人大代表,村民们信任我,我绝不能当逃兵。”
  市人大代表、全州县大西江镇良田村党支部书记蒋祖玉,第一时间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组成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彰显基层人大代表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
  市人大代表、全州县大西江镇良田村党支部书记蒋祖玉:“我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要发挥基层代表的优势,老百姓哪里有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尽自己最大努力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灵川县人大代表李成是大圩镇上桥村党总支部书记,每天都走村入户进行排查、跟踪、宣传工作。各项工作既耐心又细致,得到村民肯定。
  灵川县人大代表、灵川县大圩镇上桥村党总支书记  李成:(删) 尤其在疫情防控面前  只有深入联系群众  做好人员管控   才能守护好整个村
  眼下正是返工返岗时期,临桂区大律村外来人员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很大压力,依托临桂区构建的网格化防控工作体系,大律村委会主任唐连串,将全村细分成11个网格,实现定岗定责到人。他还带头开展摸排、筛查,为人民群众筑牢了安全防护网。
  临桂区临桂镇人大代表 临桂区大律村委会主任 唐连如??:“我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是人民选我上来的,我就为村民负责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遇到什么问题需要我们人大代表解决的,我们都会主动的去询问每家每户做到这一点,外来务工人员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我们说能帮他们的我们都会帮。”
(桂林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