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3月03日 09:11: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日,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审议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报告,研究本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处置和巡察成果运用,并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参加会议。
  赵乐秦对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委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在第九轮巡察中,市委巡察组认真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取得丰硕成果。换届以来,经过9轮巡察,市本级完成常规巡察覆盖率达83.2%,有效净化了全市政治生态,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深化政治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乐秦强调,市委第十轮巡察启动在即,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在完成有形目标任务同时,确保巡察质量有效提升,把巡察工作做得更科学更严密更有效。一要确保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既要明确工作目标、持续提升巡察质量,又要强化制度建设,抓好制度机制创新。二要完善上下联动的市县巡察格局。进一步统筹市县同步发展、创新市县联动方式、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三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健全完善反馈机制、做细做实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标本兼治,更好发挥保障和促进作用。
  赵乐秦强调,全市各级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不断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审议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报告,传达学习全国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研究审议《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巡察报告评议工作办法》,研究讨论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发现的重要情况、重大问题线索处置和巡察成果运用。市领导白松涛、彭东光、古国章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