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向炼:医院模范“老团干”抗疫火线新党员

2020年03月03日 09:11: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医护人员都主动请缨,到抗“疫”前线与病毒战斗。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作为桂林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抗“疫”工作非常之重,很多医护人员都是长时间在抗“疫”前线战斗,医院放射技师黄向炼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坚守了一个月。
  当我们看到黄向炼时,他正在引导病患做CT检查,全身的严密防护让他有些喘不过气,防护目镜上全是雾气。自疫情发生后,南溪山医院成为收治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黄向炼所在的放射治疗科改为发热病人的专用CT室。原本打算回横县老家过年的黄向炼没有犹豫,第一时间主动申请留在了医院的战“疫”一线。为了安心工作,黄向炼把父母和孩子送回老家,自己则从1月24号开始值班到现在,中间只在医院安排的宿舍休息了两天。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放射治疗科 放射技师 黄向炼:“他们知道我留下来参加一线疫情 他们都是很担心的,从心里面说的非常非常担心,但是在担心之余他们也很肯定很理解也是表示支持我的工作,说现在不付出到什么时候才付出,我们作为医护工作人员就要有这种付出精神。”
  为了节省防疫物资,节约穿脱防护服的时间,黄向炼所在科室的值班安排由原来的三班倒改为了两班倒,每个人的工作时间都在十个小时以上,甚至还要尽量减少进食和少上厕所。虽然条件有限,但每天前来做检查的病人却比疫情之前多了不少,最多的时候每天要为80人做检查,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每个患者结束检查后,用过的床单都要换掉,相关设备也要进行消毒。这些繁琐而复杂的工作,都需要黄向炼和同事们亲力亲为。
  连续的高压工作消耗着黄向炼的心理和身体,每当感到吃力时,黄向炼会掏出手机看看家人的照片,从过往的回忆里寻找力量。为了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工作,黄向炼在休息时会做一些简单的身体锻炼,通过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来支撑他接下来的工作。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放射治疗科 放射技师 黄向炼:“就想疫情结束以后,回去好好睡上一觉休息一下,因为这个工作也是蛮累的蛮辛苦。” 
  入职10年的黄向炼兼任着医院的团组织委员,也是团干队伍中最年长的团员。2月1日,黄向炼因表现突出“火线”入党,被医院党委批准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他看来,坚守抗“疫”前线不仅是作为医者的本分,广大党员干部在此次的战“疫”过程中体现出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更是不断鞭策他前行的动力。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放射治疗科 放射技师 黄向炼:“毕竟作为学医的话我们要有一颗悬壶救济的心要为患者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人民需要我们也要冲在前面。”
(文涛 黄峥嵘 黄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