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政协机关到虎山社区宣讲中央疫情防控精神

2020年03月03日 10:01: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自治区党委、中共桂林市委决策部署,根据市政协安排,2月27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和机关党委深入到临桂区虎山社区向社区、值守卡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宣讲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并慰问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据悉,虎山社区辖区总人口5万余人,共有75个居民小区,其中55个为无物业小区。针对社区内居民自建房、开放式小区多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从1月26日起就开始在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向居民普及防范新冠肺炎知识。随着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对外出及返乡人员登记和各卡点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为增加,社区工作人员、驻点单位工作人员、民警、志愿者工作也随之增加。

   在虎山社区,市政协机关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宣讲了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在宣讲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市政协机关根据虎山社区疫情防控和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重点宣讲和解读了习总书记“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讲话精神,叮嘱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们做好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协机关还带去消毒液、口罩、水果和牛奶等一批物资慰问了社区和值守卡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在防控疫情最吃劲的时刻,市政协机关和机关党委通过宣讲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慰问,不仅带去了桂林政协人的一片深情,使大家深受鼓舞,更进一步增加了大家齐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 孙敏 通讯员龙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