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大代表:共战“疫”展担当

2020年03月04日 09:46: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级人大代表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初心和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道安全防线。
  永福县永福镇渔洞村党总支部书记毛建华,坚守岗位,在他的带领下,渔洞村通过“一名村干部、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党员、一名村民小组长”的人员配置模式,轮流在卡点值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永福县永福镇人大代表、永福县渔洞村党总支书记 毛建华:“积极主动参加到抗疫一线深入村屯入户排查,同时在村屯六个路口设岗值守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劝导村民简办白事事件。”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平熬村是该县今年的预脱贫村,平熬村委会主任秦昌爱,在组织村民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带领当地群众有效恢复春耕生产,积极发展脱贫产业,为实现2020年平熬村稳步脱贫贡献力量。
  龙胜平等镇人大代表 龙胜平熬村委会主任 秦昌爱:“平熬村以村民合作社统筹、村民土地流转入股的方式发展吴茱萸、油茶种植,为平熬村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
  灵川县海洋乡水头村党总支书记廖格秀把自己的私家车改成了宣传车,将播放防疫知识的“大喇叭”安装在自己的车上,每天走村入巷进行宣传,发挥了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
  市人大代表 灵川县海洋乡水头村党总支书记  廖格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民意上传下达是我的职责,为群众做贡献也是我的义务,我用自己的车做宣传只是为了让更多村民了解如何防护提高意识做好防护工作这些都是我应当做的。”  
  资源县各行各业人大代表,结合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基层一线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层层防控部署、村村设卡检测、户户摸底排查。积极构筑群众生命健康保护防线,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与风采。
(桂林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