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最新:3月4日0-24时桂林0新增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

2020年03月05日 09:05: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3月4日0-24时,桂林市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桂林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例,无重型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例,目前没有疑似病例,也没有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累计确诊病例中,象山区7例,秀峰区2例,叠彩区4例,七星区2例,雁山区1例,临桂区2例,阳朔县3例,全州县3例,兴安县1例,永福县3例,平乐县2例,恭城县2例。
  孤儿和残疾儿童是全社会特别关注的特殊群体,儿童福利院应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护好这些弱势群体?专家建议,重点落实“五个”关键措施。一是健全制度。疫情防控管理、进出人员登记、健康监测及上报等制度。二是清洁消毒。保持居住房间、食堂、公共活动区等场所环境卫生整洁和室内空气流通,每日定期消毒并记录,对日常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地面、呕吐物、公共卫生间、洗浴间、纺织品(衣服、床单等)和餐(饮)具等进行清洁消毒。三是个人防护。每天早晚对工作人员和儿童进行体温监测,暂停聚集性学习;护理人员上岗期间勤洗手,护理儿童和婴幼儿时不得摘下口罩,不得对着儿童和婴幼儿打喷嚏、呼气;儿童尽量佩戴口罩,饭前便后、玩玩具前后、擤鼻涕后、手弄脏后等要洗手;护理人员通过加强自身防护来保护婴幼儿。四是公众宣传。用健康提示、张贴宣传画、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引导儿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五是及时处置。护理人员和儿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应立即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