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稳住百姓“菜篮子”

2020年03月05日 09:56: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立春之后,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科学组织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在田间地头,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化身”为春耕生产员,参加到各个村的春耕生产中,虽然今年春耕开始有点晚了,但为了不影响今年的收成,村民们都趁着天气好,正忙着种植苦瓜、茄子和南瓜等蔬菜。目前,经济区的7000余亩耕地中已经有近一半的面积完成了春种工作。 
  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石门村村民 周连妹:“我打算种这个地种苦瓜种南瓜,我都下好了种子。这么辛苦累了肯定想要赚点钱搞点生活费。”
  为减轻种果蔬植户亏损,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还积极协调有关企业,畅通了村民们的销售渠道,为解决生产销售的后顾之忧。确保战疫情和保春耕两手抓、两不误,稳住百姓“菜篮子”。
  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工委书记 陈鹏:“解决生产中的问题,做好农资的生产流通供应,适时做好春耕备耕,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为完成全年农业生产任务打好基础,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有信心让辖区群众过上更好,更美的生活。”
(秦楚智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