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好消息: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最后一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05日 15:23: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虽然看不清你的脸,但是我却能感受到你眼中那温暖的光,知道你在守护我的平安。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3月5日上午10时30分,从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再次传来捷报,该院最后一批治愈患者出院。至此,该院实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为桂林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治愈患者沈先生,江苏省徐州市人,家住叠彩区,2月1日桂林市疾控中心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而转入我院负压病房隔离治疗。入院后予抗感染、抗病毒、提高免疫力、心理疏导、中医中药等对症支持治疗,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相关症状逐渐好转,连续2次复查(间隔时间超过24小时)深部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阴性,2020年03月04日经桂林市专家组审核同意出院。

  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蒋福明表示,随着沈先生的治愈出院,该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无死亡病例,医务人员零感染,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医院作为桂林市传染病救治中心,下一步会继续积极主动落实好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兼顾做好全市传染病医疗救治与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