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团结一心勇战“役”

2020年03月05日 16: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距离上一次席卷全国的“瘟疫”——非典,已经过去了整整十七年。神秘的玛雅人曾预言2012年将会是世界末日,而八年后,比之更可怕的恶魔把魔爪伸向了这颗美丽的蔚蓝色星球。

  在我们即将迎接新年到来的时候,本应是家人团聚和最令人欣喜的时节。这突如其来的肺炎病毒,它将这个喜庆的日子全然搅乱,只留恐慌。它寄居在无辜的感染者体内,它肆无忌惮地在大街小巷中穿行,它搭上了长途列车,去往下一个传染地点。

  一时间人心惶惶,但这并不意味着人类向冠状病毒就此屈服。去年十二月底,武汉已经发现了疑似病例,医院也对此进行了及时收治,不过由于种种始料未及的原因,依旧没有阻止病毒的传播,继而沸沸扬扬的抗“役”行动就此拉开序幕。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家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十分要紧,坚决维护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各级政府与部门也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可想而知,以往过年的热闹气氛没有了,各种活动集会取消了,走亲访友也不可能实现了,任何人都不会想到,自己竟然真的有一天宅在家里就能为社会和国家作贡献。人们在灾难面前表现得团结紧密,新闻里可以看到许多人为武汉捐款捐物的报道。国家更是在短短的几个星期里筑起“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家收治医院,这让不幸的人们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

  灾难不知道夺走了多少人的生命,不知道摧毁了多少个家庭。在我们之中,有一群与我们背道而驰的“逆行者”,灾难来临时,他们总是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张开双臂护住身后的普通人民群众。这些抗役一线的工作者,有医生,护士,军人······他们正奔赴在这无硝烟的战场上,行走在刀尖枪口前,勇敢地与病毒作着斗争。

  无论是在抗疫一线,还是在像我们这样的小县城,那些人们口中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日日夜夜为了人们的幸福与希望,牺牲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有的护士们甚至顾不上自己休息的时间,仍在悉心照料医院里的病患们。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追求的是什么呢?要我说,他们仅是为了不负生命所托。这样圣洁的灵魂,因为他们做出了无愧于心灵的事情,他们将会被我们歌颂,他们的精神应当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人心齐,泰山移。”尽管病毒肆虐可怕,但坚强的人类永远不会屈服。只要人们心中依然拥有不灭的希望,永远团结在一起,迈过这道坎,前方一定会海阔天空。

(作者:民族中学1811班 邓宗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