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支持战“疫”促稳增长!广西发行新增政府债券383亿元

2020年03月05日 16:34: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支持战“疫”促稳增长

  广西发行新增政府债券383.59亿元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作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举措,日前,自治区财政厅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通过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新增政府债券383.59亿元。

  据悉,此次发行新增政府债券包括一般债券200亿元、高校专项债券4.8亿元、医院专项债券41.22亿元、产业园区专项债券63.37亿元、社会领域专项债券46.9亿元、轨道交通专项债券27.3亿元。发行的期限品种有10年、30年,发行利率分别为3.08%、3.7%。

  此次发行政府债券主要是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支持,重点保障在建项目,确保专项债券发行后即可使用形成实物工作量,及时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我区公共医疗、教育、轨道交通、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项目建设。其中,募集债券资金56.22亿元用于我区公共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包括安排新增一般债券资金15亿元用于基层医疗能力建设,安排公立医院专项债券41.22亿元用于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桂林市中医医院等53家公立医院迁址扩容、设备购置、医疗科研等公共医疗项目建设,为我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实助力。

  此次债券发行后,财政部提前下达我区的500亿元新增债券已提前一个多月全部发行完毕。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加快债券资金的拨付使用管理,切实发挥债券资金对稳增长、扩投资、补短板的作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