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警方:实施“一把手”工程 4小时破获涉疫诈骗案

2020年03月06日 09:3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疫情防控期间,一些不法分子趁机而入,想利用口罩等防护用品作为发财的“良机”。当然,桂林公安机关绝不会这种“发财梦”成真。
  3月2日,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了一条电信诈骗线索,受害人卢某某在其微信上被他人骗走了人民币138万元。
  受害人 卢某某:“我是一个企业的负责人,因为我们这边要复工生产急需购买口罩,我就通过朋友的介绍然后认识了这个黄某,他要求我们去广州然后我们就去广州了,他还提供了照片生产许可证和相关的证件后来我们转款过去他就失联了。”
  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教导员 刘瑞长:“嫌疑人是先给受害人看了部分医用用品,在取得受害人的信任之后利用受害人急于购买防护物资的心理实施诈骗,我们根据被害人提供的信息研判出一名叫黄某德的桂林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确定犯罪嫌疑人后,桂林市公安局立即启动“三合一”合成作战平台开展侦控,很快就锁定犯罪嫌疑人的逃窜方向。当晚23时,警方在临桂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德。从接到线索到抓获涉案嫌疑人,桂林公安仅用了4个小时时间。目前,该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调查中。
  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 粟欣:“能高速侦破这起案件的关键就是涉案信息落地快技术跟进快警力出动快。”
  受害人 卢某某:“这不是一笔小数目了,我感谢广西桂林的公安。”
  桂林市公安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侦破现行案件的需要,制定实施了“一把手”工程,一旦出警情,各级公安机关的一把手全力督办案件的进程,整合侦查资源向破案单位聚集,确保了现行案件“朝发夕破”、破案追脏、及时挽损。
  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 申小军:“在疫情期间按照"一把手"工程的工作部署,我们带头组织指挥案件研判协调合成作战,以精确打击速战速决的工作干劲提升现行案件的破案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蒙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