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战“疫”有力量

2020年03月06日 09:37: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与众不同的春天,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我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奋战一线,以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
  今天,市女企业家协会、“周末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爱心志愿者开展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慰问活动。为他们送来的米、油、水果等慰问品。自疫情发生以来,“周末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全面动员,以各种方式向我市捐资捐物,大力支援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周末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捐赠款物共计已达250万元。
  除了捐款捐物,我市各地志愿者还参与各种社会服务、防疫管控工作中。在平乐、灵川、龙胜等地,在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下,志愿者们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质和防疫物质,宣传防疫知识,为居民提供理发、健康咨询、房屋、景区消杀等服务。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依据自身所长,为社会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平乐县义工协会党支部书记  李建:“在学雷锋活动月中,我们平乐县义工协会对空巢老人、还有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灵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莫佳嘉:“参加今天的志愿活动,主要就是对古镇的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全面的清洁,还有进行环境的消杀工作,想提供一个更舒适的环境,为景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景区更快地复产复工,迎接更多的游客。”
  在各社区,自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同样不在少数。在象山区鸣翠新都小区,一支由业主自发组织的防“疫”队伍,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他们排班轮流值守、宣传防疫知识,主动帮助有困难的社区居民。长时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七星区辰山社区,社区志愿者主动上门,为商户其提供免费消杀清洁工作,提醒疫情期间店铺经营注意事项。严把复工关口,严守健康防线,全力提高社区防疫工作。秀峰区解东社区志愿者来到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家中,给他们送去了口罩、牛奶等生活用品,并对他们们进行心理疏导,排解心理压力。
  秀峰区解东社区志愿者 车志龙:“由我们志愿者带去关怀和关爱给他们,让他们生活更有乐趣一点,然后把这个志愿服务的精神传播出来。”
  象山区鸣翠新都小区志愿者 刘大军:“会一直做下去,只要是对业主对居民有好的事情,我们会坚持做到底做下去绝不会半途而废。”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桂林市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动志愿者近20万余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近两万场。
(桂林台 平乐台 龙胜台 灵川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