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弘扬雷锋精神:桂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线上助学服务未成年人 助力家长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 10:40: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根据自治区、桂林市相关文件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将延迟开学。为满足全市中小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辅导需求,桂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的牵头单位团市委,积极响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号召,组织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旅游学院、桂林医学院、桂林航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7所高校团委成立桂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防疫线上助学志愿服务队,自2月起,在线上为全市有需求的中小学生开展作业辅导、答疑、复习已学课程、预习新课、兴趣辅导以及心理教育和疫情防护知识等课程。本次活动得到了各驻桂高校积极响应,不紧大学生志愿者踊跃参加,还有不少大学老师志愿者也纷纷报名。截至目前,各高校招募大学老师和学生志愿者1300余名,有效对接中小学生500余名,累计服务未成年人近1.2万小时。

  广西师范大学大一学生汤心仪,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为了做好第一次线上辅导,她提前向有经验的朋友请教如何与小朋友相处。她根据辅导对象的课程进度,在网上下载了电子版教材,通过QQ视频辅导。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在线辅导学生功课

  目前,各高校也开始了线上教学,各行各业也相继复工复产。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完成学业之余,仍旧坚持为未成年人开展线上助学服务,尽力为复工复产的家长们解决后顾之忧。

  家长卢女士表示,自从复工后,她白天没空辅导孩子,晚上虽然有时间,但儿子好些作业题她也不会,只能听儿子背背课文,有了志愿者帮忙,她就省心多了。

  逸仙中学高三学生谢同学表示,作为高三学生,在疫情期间自己有些担忧和彷徨,尤其是家住农村,父母开始复工复产,没有办法为自己辅导功课,线上志愿者在心理疏导和学业辅导上给了她很大帮助。

图为:学生接受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在线辅导

  此次活动还在继续,广大志愿者们希望自己可以像雷锋那样,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未成年人和家长。有需要的家长可以通过关注“青春桂林”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情况,找到符合要求的志愿者。

 (通讯员:谢明艳、张云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