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广西援助湖北医疗队]“儿子 我们为你骄傲”

2020年03月07日 08:15:2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荔浦3月6日讯(通讯员 邓桂荣 唐海燕 赵金连)“儿子,你还好吗?”

       “爸妈,我在武汉一切都好,你们不要担心,而且我们的防护做得非常好的……”。

       3月2日,兴安县湘漓镇普头村的唐裕天夫妇,第一次在视频中与儿子“相见”。此刻,他俩在老家,而他们的儿子唐中元,在武汉一线的抗疫“战场”。

       唐中元,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自愿请求参加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之一。

中元妈妈说:“大年三十,我们在桂林早早吃完年夜饭,儿子就去上夜班了。初一早上,没想到儿子打来电话说,头天晚上接诊了发烧病人,不排除自己是否感染,叫我们赶紧回老家去,不能再和他有接触。”

       就这样,老两口被唐中元“赶”回了老家。直至这次视频见面,已隔40天。

       在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中元父母终于学会使用微信视频及语音。“他去武汉的这半个多月,没有哪一天不想他,学会了微信,以后就方便了。”中元妈妈开心地说道。

       为了安慰父母,不善言辞的他还开起了玩笑:“你们放心,等疫情结束,回去我一定努力找个女朋友,争取过年带回家。”妈妈也被他逗笑了。

       2月16日,唐中元在朋友圈这样写道:湖北加油!武汉加油!我们来了!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男护士,有6年危急重症抢救护理经验,更是一名有着7年党龄的党员,一名应急队队员,现疫情当道,我责无旁贷,召必回,战必胜!

       那天,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再次接到该市卫健委的通知,立即抽调医院18名精干医务人员奔赴湖北开展支援抗疫工作。通知发出后,医院迅速落实,从众多报名人员中抽调出5名医生,13名护士,组建桂林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 30岁的唐中元就是其中一员。这是他第二次报名,请求参加支援武汉,这一次他如愿以偿。

       出征前,唐中元与父母通电话,告诉爸妈他要去武汉支援,妈妈听说后,立即就哭了,作为家里的独生子,父母的牵挂都在他一人身上,电话中满含担心及不舍,但父母依旧支持他的决定,并告诉他:“身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是你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党员,国家需要你在哪里,你就应该在哪里,你要保护好自己,也要照顾好病人,相信你,可以好好地完成任务,也为你骄傲。”

       2月19日清晨,唐中元与18名队友们收好行囊,准备出征。起飞前接到紧急通知,武汉中心医院将成为此次支援的主战场,任务艰巨。“只不过是换一个工作地点,继续履行我们的职责,哪里都一样,哪里需要往哪里,坚决完成任务,保证不辱使命。”大家默默给自己加油,义无反顾踏上了征程。

       父母不知道,他云淡风轻的背后,隐藏的是被消毒药水腐蚀干裂的手,是防护镜长时间压在脸上的印痕,是穿着防护服行动艰难仍然一步步做好每一样工作的细致,是为了节约防护服连续6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的隐忍,是每次交班时脱下防护服浸透一身衣服的汗水。可是他说所有的苦和累都没有关系,这些都能坚持,只是希望患者可以早日康复,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希望春天早点到来,一切都赶快好起来。

       “疫情虽险,责任在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个“唐中元”离开家乡,千里驰援,他们必将全力以赴共同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