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展示新时代巾帼风采

2020年03月09日 09:59: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桂林“两个建成”的征程上,妇女建功立业,为促进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妇联领导下,广大妇女与亿万家庭的积极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上下严格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全面动员、众志成城、拼搏奋战,涌现出了一批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先进个人,其中不乏优秀的抗疫“女战士”。她们听从指挥,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广大妇女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日,市妇联授予桂林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60名女医务工作者桂林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市妇联向倡议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全民抗疫行动来,也得到了积极响应。“周末爱心妈妈”联合组织开展慰问抗疫一线人员系列活动16场,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价值达两百多万元;许多巾帼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谱写了一曲抗疫凯歌。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广大妇女与千万家庭的积极参与。市妇联大力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开展亲子阅读主题活动,深化“志愿服务儿童之家”公益活动,开创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家教指导工作新模式。妇联组织的根基在基层。在农村和社区,妇委会改妇联已实现全覆盖;在“两新”组织,妇联像雨后春笋般成立,使基层妇联组织成为党巩固执政基础的平台、凝聚妇女的平台和推动妇女成长发展的平台。 
(桂林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