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心系防疫护百姓 无愧扶贫奋斗时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党委书记胡秋菊抗疫情抓脱贫事迹

2020年03月09日 10:56: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胡秋菊陪同上级领导在芙蓉茶叶加工厂指导复工复产。)

  “马堤有个好书记,苗乡大地好风气,防疫扶贫两手抓,群众生活更甜蜜。”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名“好书记”,她守护着全乡一万多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她下田间,到地头,力促春耕生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她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党委书记——胡秋菊。

(胡秋菊和班子看望疫情防控值守人员)

  靠前指挥,抗击疫情。“大家辛苦了!请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正在芙蓉体温监测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胡秋菊为检测点值守的同志加油鼓劲。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自从龙胜县下达防疫任务以来,胡秋菊坚持靠前指挥,在第一时间里组织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乡派出所、卫生院人员等多次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带领全乡党干群凝心聚力全力攻坚疫情防控。在各村屯小组、街道经常可以看到她的身影,排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慰问值守的工作人员,忙的时候连吃饭都顾不上。在胡秋菊的统筹安排下,全乡疫情工作做到了严密细致部署,守好了疫情防控“责任田”,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墙”,截止目前,全乡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胡秋菊陪同上级领导到马堤乡联防联控卡点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战“疫”又战“贫”。“宝宝,你在家里要听奶奶话啵,妈妈过几天就回来看你啊……”胡秋菊趁着休息时间正给2岁多的小儿子打视频电话,为了全心投入工作,她把两个孩子留在老家给老人照顾,已经近一个月没有看到孩子了。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同时又是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大好时光,马堤乡作为全县深度贫困的乡镇之一,目前还有2个贫困村没有脱贫。胡秋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暗下决心,一定不能让疫情影响全乡产业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她撸起袖子加油干。几乎每天都要下村去指导村干、群众,企业、合作社等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提前谋划好全年目标。她时刻关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城乡低保困难群体,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产生活困难的,摸排清楚情况,加大帮扶力度。“书记,我家今天摘了4斤多茶叶,得了200多块呢。”在芙蓉村茶叶加工厂卖茶叶的村民激动的说道。目前,芙蓉茶叶厂顺利开工, 200多户老百姓的茶叶有了收入,累计收购茶叶15000斤,发放茶叶款60余万元。6个百亩产业种植基地动工生产。

(胡秋菊在村里排查从从湖北等地返乡人员)

  抗击疫情,责比天大;脱贫攻坚,任重如山。“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打赢着两场硬仗。”胡秋菊信心满满的说道。

(吕桂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