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桂区:防疫第一线 有我巾帼”半边天

2020年03月10日 08:23: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这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我们为最爱的她们送出祝福,她们或是母亲或是妻子,或是女儿,在家庭,她们的身份各不相同,但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都在坚守,以自己半边天的力量投身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战场。
  在临桂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7位女性医护工作者临危受命,火速到位,承担起被隔离对象的医学观察、送餐、卫生保洁及心理疏导等任务,她们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临桂区会仙镇卫生院护士  银小青:“有半个月(没见到孩子),然后回去了一次,就在外面很远的地方见了一面,他们帮我买好菜放在门口他们就回去了就见了一面。” 
  临桂区临桂镇卫生院护士  计淑珍:“召必回,战必胜个个都像勇士一样。”
  在这个团队当中,有的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有的是父母眼中乖巧可爱的90后女儿,有的是新婚不久的妻子,面对被感染的风险,她们毅然选择前行。
  临桂区妇幼保健院护士  秦荣芬:“其实我父母他们也不知道,我没有跟他们说我来隔离点这边工作,他们一直以为我还是在医院工作久不久打电话,一直告诉他们还是在医院。”
  临桂区五通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粟和玲:“都说女性能顶半边天,我们七个姐妹在一起其实已经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在这次任务中我们充分发挥女性的温软、细心、耐心、仔细的特点,我为我们的团队点赞为我们的女同胞点赞。”
(临桂台 梁永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