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武昌方舱由我们打开,也由我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年03月10日 09:37: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9日讯(记者 李冠宏 通讯员 黄丽佳)“队里80后姐姐们开启了方舱的第一班岗,让我们90后来守好这最后一班,做到有始有终。 ”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韦丁萍说。3月9日凌晨,来自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3名90后姑娘们,值守武昌方舱医院的最后一班岗。按照计划,3月10日武昌方舱医院患者将清零,舱内将进行全面消毒工作后,正式休舱。

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的姑娘们值守武昌方舱医院的最后一班岗。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丽佳 供图

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的姑娘们值守武昌方舱医院的最后一班岗。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丽佳 供图

  2月6日0时,广西护理专业医疗队接管武昌方舱A区病人的护理工作。第一个班(0点-6点)就是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三名80后队员率先进入,9日凌晨,守护最后一批20名病人的,则是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的90后姑娘。短短33天,南宁市首批驰援武汉护理医疗队在武昌方舱医院共参与救治护理的患者399人(无重症患者),治愈患者数194人。

90后姑娘李雪妮正在核实工作日记。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丽佳 供图

  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姑娘们,把天使的奉献带到武昌方舱,把优质护理、感动服务带到了武昌方舱,她们多次亲自示范,给病友介绍了七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等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带领患者一起做宣肺操。当她们看到病友们有思想负担,就主动开导,并带领病人跳起了广场舞。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姑娘们还把壮乡民歌《刘三姐》带到了方舱,用歌声陪伴大家度过难忘的岁月。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在方舱病人出院时,依依不舍的是医患友谊,生命的陪伴,医护人员含着泪水齐声为患者唱响这首《明天会更好》,为出院患者送上壮乡姑娘们的祝福。明天她们将送出最后一批病人,最后仅留下空无一人、别样宁静的武昌方舱。明天太阳升起,八医姑娘们也将等待新的指令,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