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最新|桂林加快全州撤县设市、推动灵川撤县设区

2020年03月11日 16:21:47  来源: 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撤县设市”“灵川撤县设区”列入桂林市今年主要任务

  3月9日,《桂林日报》全文刊发了桂林市政府在今年1月桂林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桂林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记者注意到,加快全州撤县设市步伐、推动灵川撤县设区等县级以上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已被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当中。

  《报告》在“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部分提到——

  “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持续实施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培育方案,确保获评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区)、进步县(区)数量保持全区前列。加大县域经济培育力度,力争每个县(市、区)培育2个主导产业、2个行业龙头企业,建设2个以上特色产业园区,培育壮大2家带动力强的国有企业。

  加快打造桂林南、北副中心城市。完善全州新城区建设,做大做强米粉、汽车零部件等优势产业,加快全州撤县设市步伐;发挥荔浦民营经济示范县先发优势,加快仓储、物流、会展等配套产业发展,补齐产业链条。

  坚持大县城战略。推动灵川撤县设区,加快灵川与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健全高铁经济产业链。完善永福城市功能,依托桂林经开区加紧构建以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为主导的新型工业体系;加快建设阳朔新城区,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品质提升;依托龙胜、资源、恭城少数民族民俗文化和生态优势,推动生态农业与大健康、乡村旅游、民宿体验等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推进全州、兴安、平乐、灌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冶炼、合金、建材、石材、机械等传统工业不断提质增效。

  全面完成第五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巩固提升已建成的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推动示范乡镇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启动第六批示范乡镇建设;加快培育建设恭城康养、资源丹霞旅游、灌阳油茶、全州粉业等9个特色小镇,力争全年特色小镇投资超过50亿元;打造一批工业强镇、旅游强镇、商贸强镇,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能力,加快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2019年,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同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关于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 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实施意见》也提到,支持灵川撤县设区,积极推进全州撤县改市。

  桂林近年来在县以上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其代管的荔浦市就是2018年由原荔浦县撤县设市而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