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监督再监督 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 20:36: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纪委监委到桂林市红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监督检查

  连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重任务提供监督保障。

桂林长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生产车间

  监督再监督,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你们企业何时复工?有多少员工返岗?返岗员工是否每天进行体温测量?”随着员工陆续返岗,督促企业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监督重点。

  秀峰区纪委监委采取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等方式,深入辖区企业,重点查阅返岗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登记等资料,查看了办公大楼、会议室等重点场所,对员工防疫情况统计、到岗人员管控、防疫物资保障、办公区域消毒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协助企业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再抓实、再抓细。

桂林华润天和药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生产车间

  强化服务监督,解决企业复工难题

  特殊时期,企业困难不容小觑。秀峰区纪委监委以强监督促优服务,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确保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在督查中,了解到飞凤社区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在申请复工复产流程中遇到阻碍,十分着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主动协调区工信局和相关部门,协助企业申请复工复产,简化办事流程,确保企业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企业很快获得复工复产审批,已正常营业。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秀峰区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秀峰区委、区政府研究出台秀峰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六条“硬核”措施。目前,秀峰区辖区1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复工,限上批发、零售业复工率均达到100%,大型商超复工率达到100%,星级酒店和A级景区也在有序复工。

  疫情不解除,监督就不停止,在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的关键时期,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