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决不松劲懈怠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3月13日 10:4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树立了信心。我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决不松劲懈怠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平村是当前雁山区唯一没有脱贫的自治区级贫困村,也是今年雁山区脱贫工作的重点,村民们在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瞄准薄弱环节,大力发展蔬菜、水果种植产业。记者在村里看到,贫困户李顺海抓紧时机,采收萝卜,平整土地,为春夏季作物种植做好准备。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贫困户 李顺海:“这一片些萝卜都是我的,现在这块地也是得到2万块钱左右,现在拔了去马上就种西瓜了,收入可以也是要翻一番的。”
  据当地村民介绍,近年来,李汕平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投资几百万元全面硬化了全村的道路、疏通了水渠,引进了光伏发电项目,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引导村民发展了萝卜、西瓜等经济作物,现在的李汕平是路相通、渠相连,多项种养产业齐发展的喜人格局,今年脱贫在望。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贫困户 李顺海:“谢谢政府对我们的支持,销不愁了,技术也到位,我们就是有信心脱贫致富。”
  雁山区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瞄准薄弱环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雁山区扶贫办主任陶纯:“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重点瞄准贫困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劳动力就业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删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抓政策落实,尽财力支持,确保真正脱贫、不返贫。”
  产业发展,贫困人口就业等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也是贫困村脱贫的薄弱环节。连日来,雁山区党委政府组成多个调研组,深入到各贫困村、贫困户家中,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把政策送到贫困村、贫困户手中,解决群众的切实问题,共谋脱贫大计。
  在龙胜马堤乡马堤村,种植户们正挑着刚领到的新品种油茶树苗,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前往新开垦出的油茶种植基地播种。农业技术人员现场为种植户讲解油茶种植技术,演示标准化种植。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村村民 侯发贵:“有劳动力的全部来到油茶地上面,看到大家积极性那么高无论如何,争取在4月底前把苗全部种完。”
  马堤村贫困人口数量多,比例大。依据特色产业带动增收的发展思路,当地决定建立油茶林示范基地,开发低效山坡林地,并以“合作社+农户”模式进行开发,茶地建成后收益按比例分给农户和集体。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村村民 侯玉军:“茶油市场价格比较理想,我们估计一亩一年产生的经济效益能够达到五六千元。”
  目前,当地为油茶林示范基地建设筹措了启动资金,并帮助村民进行基地设计、油茶苗木及肥料的购买等。全力以赴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桂林台  龙胜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