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桂林:巧用“学习强国” 增添抗疫“暖心法宝”

2020年03月13日 15:43: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桂林市不断开拓思路,创新疫情防控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化、网络化、迅捷化优势,将疫情防控与推广使用“学习强国”有机结合起来,让“学习强国”成为桂林市抗击疫情、联系群众、宣传发动、鼓舞士气的“暖心法宝”。

  指尖学习“加油站”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桂林市委宣传部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的倡议,大力推介“在家上学”等系列专区、“强国通”通讯等各项功能应用,大力推介学习平台优质丰富的内容资源。每天在工作群、朋友圈等推送、转发“学习强国”平台关于新冠肺炎防疫的动态消息、科普知识、公益宣传等信息资源,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文化知识和业务知识。在党员应入尽入的基础上,扩大用户群体,增加用户数量,组织高校师生、中小学生、社会群体等下载“学习强国”APP,全市24万名党员加入了平台认证组织架构,进一步扩大学习平台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有效地实现对疫情的科学认识和防疫知识的“指尖学习”。

  线上会议“好助手”

  在疫情防控期间,桂林市委宣传部积极宣传推介“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引导各部门各单位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在线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开展线上学习,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不必要的接触,以及潜在的感染风险。据初步统计,全市多个部门相继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召开视频会议1000多次。雁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晚8点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例会,桂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巧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专题会议,柘木镇何家中心校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上党课......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的智能化办公模式,既减少了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又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部门工作的需求,战“疫”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舆情引导“发声筒”

  桂林市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大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的优势,及时向“学习强国”平台推送桂林防控举措和成效,深入挖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大力报送有关一线防疫工作者工作动态,切实让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桂林战“疫”声音被“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出来。《广西桂林:<生死相依>致敬所有抗疫人》、《广西桂林:党员冲锋在前 党旗高扬在社区一线》、《广西桂林:放弃与家人团聚 “医务夫妻档”战“疫”齐上阵》、《广西非遗传承人黄惠玲:用剪纸为一线英雄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广西桂林志愿“兵”,为打赢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做贡献!》等一大批有关抗击疫情的原创文艺作品、典型人物和先进事例报道相继刊发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桂林市向“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推送优秀视频、图文、音频等稿件663条,被广西学习平台采用205条。

(通讯员:文秀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