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桂区:“流动医院”打通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

2020年03月14日 22:11: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2日,临桂区组织医疗专家团开展“专家进村问诊、村医送药上门”健康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贫困群众打通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 。
  当天,专家团医务人员来到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平村贫困户李长发家中,对其进行简单的身体健康检查,随后将配好的药物,交到了患者手中,并现场指导她如何用药。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平村委宇靖村贫困户 李长发:“刚才那个医师送了我药,我是得了一个慢性的肺部的病,这是送了一个月的药给我,现在可以安安心心在家里面,养好我的病。”
  对因大病住院已经出院的患者进行回访,是临桂区开展 “专家进村问诊、村医送药上门”一项“暖心”服务。通过对贫困户送诊上门,解决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难题。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平村委烟厂屯贫困户 郭灵巧:“医生们这么大老远跑来这里,给我奶奶看病 我选了一个很拿手的舞,为了表示我对医生的感谢。”
  除了上门问诊送药之外,临桂区针对贫困村的广大群众中有看病需求又交通不便的,组织医学专家开展进村预约义诊活动。医学专家为贫困群众提供送药上门、大病回访、预约义诊、现场办证等便民服务。
  临桂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李玉春:“此次我们开展的‘专家进村问诊、村医送药上门’流动医院活动,将会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让贫困户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杨毓麟 王瑜 通讯员 黄开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