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交警全面升级高速公路管控措施 全力遏制交通事故多发

2020年03月17日 08:55: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从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确保复工返程交通安全,桂林高速公路警、路、企“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将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采取超常规手段,对高速公路车辆超员、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停车等容易引发事故的交通违法进行集中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全力维护我市高速公路通行的安全顺畅。
  随着疫情缓解,复工复产进程逐步推进,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继续实施,我市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续保持高位,日均流量均达到2.5万辆次,部分服务区饱和,疲劳驾驶、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呈上升趋势,追尾、刮碰等交通事故频发。根据我市辖区高速公路发生事故特点分析,虽然近期雨雾天气增多,来自云、贵、川等外地过境南下的车辆途经桂林极易发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13号,按照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市公安交警支队牵头组织“抗疫压事故保畅通工作专班”和高速公路“警路企”各成员单位召开“桂林市遏制高速公路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会议”,并听取交警总队督导组提出的持续加强“警路企”联动联勤机制,扩大联合巡逻巡查覆盖面,加大精准宣传力度,进入服务区查纠重点易发事故交通违法等意见和建议。
  对此,由桂林公安交警、高速公路管理及运营部门成立的全市高速公路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班工作组,严格落实警路企“一路多方”联勤勤务机制,最大限度投入人力装备,持续加强每日巡逻巡查力度,并将晚上20点至次日8点作为重点监管时段,切实加强“全时段、全路段”的管控,及时查纠、震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针对当前疲劳驾驶、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呈上升趋势的特点,高速交警、运营、管理等部门将进一步依托共享大数据,精准研判辖区各收费站进出口、服务区出现聚集效应的交通高峰时段,在服务区进出口联合设置查缉点,对“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开展现场查处。
(程琳 熊姗姗 通讯员 卢永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