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以最严要求开展开学前检查 两次复核未通过学校负责人将被追责

2020年03月17日 08:55: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开学日子的临近,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更需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为全面掌握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和常规管理工作的自评自查情况,由教育、卫健和人社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复核检查组于3月14至18日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复核检查。     
  此次复核检查内容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常规管理工作。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进行。根据要求,学校在自评合格的基础上,经教育、卫健和人社等部门复核合格后方可开学,各学校要提前谋划,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桂林市第十七中学校长  李山涛:“桂林市第十七中学已经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好了开学的准备,储备了充足的物资做了“两案九制”,能够保证学生入学以后不扎堆、不聚集、不串教室,针对十七中走读式的特点我们按照每三十个人配备了一个水龙头,不仅要求学生入校测体温,而且要求学生按照要求洗手,然后才能进入教室切断传染源。”
  此次复核检查内容涉及校园封闭管理、制定错时错峰计划、健康监测、物资准备、环境整治、饮用水安全管理等方方面面。其中制定错时错峰计划方面,要求学校结合教育教学和师生上放学交通情况,制定错峰返校、错时上放学计划;制定师生错峰、错时、不同地点、不同保障方式的就餐计划。(字幕:要求学校制度健全方面包括: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学生晨检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报告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换气消毒制度等的建立健全情况。健康监测方面包括: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摸清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按照规定落实师生员工居家观察要求,居家观察14天后方可返校,每天将身体健康情况向学校报告,学校进行详细登记。 )此外,对各学校设置隔离观察室有严格的要求,设置的隔离观察场所尽量设在卫生室(保健室)附近,并配有诊床、桌椅、体温计、消毒剂和紫外线灯,用以暂时留观身体不适的师生,避免交叉感染。物资准备方面,按生均40-45人配备1个洗手盆(水龙头)或0.6米盥洗槽,并备有洗手液、肥皂等;准备好餐(饮)具清洁消毒的有关设备和物资,满足餐(饮)具“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的需要。
  桂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李明  特别是对我们物资准备  口罩  体温仪  消毒仪  学校的环境卫生等进行重点评估  对学校的隔离室  医务室  物资的准备进行检查  对我们学校的开学方案  错时错峰上学计划  包括应急处理方案  进行逐项地核实  希望通过我们这一次评估  能够更好地让学校更加重视  把我们的开学工作做得更好
  据了解,此次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复核检查范围最广,要求尤为严格,追责更是严厉,堪称“史上最严”。复核未通过的学校要限期整改,完成整改后应向复核检查组申请再次复核。再次复核仍未通过的学校不得开学,并将严肃追究学校相关责任人责任。
(徐婷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