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会仙镇岭上村: 开展清洁行动 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2020年03月17日 08:55: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复工复产号角已经全面吹响。在临桂区会仙镇岭上村,村民们在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成果的同时,加快乡村休闲旅游建设速度,准备在疫情的阴霾消散后,开门迎接游客。
  近日,多日阴雨的桂林迎来了阳光。会仙镇岭上村的村民们利用这难得的晴好天气,积极参加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对房前屋后、巷道等一些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岭上村作为临桂区会仙镇精美乡村旅游品牌,原计划在春节期间对外开放。受疫情影响,开放计划不得已延期,当地村民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岭上村休闲旅游的魅力。
  临桂区会仙镇岭上村村民 蒋敬宾:“环境卫生搞好了我们生活在这里也会觉得舒服点,游客到我们这里来玩也会玩得更开心。”
  走进岭上村,一栋栋小洋楼的墙上描绘了以“24节气农耕文化传承”为主题的民俗画。从2017年起,岭上村村民紧抓桂林全域旅游发展契机,自筹了100万元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依托桂林至永福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和毗邻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的地理优势,以田园综合体、生态农庄、民俗风情、民宿等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经过近三年的内功苦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岭上新村正由蓝图逐步变成现实。
  临桂区会仙镇岭上村村委会主任  蒋息坤:“我们现在组织全体村民对环境进行大整治 等疫情过后,我们岭上村的乡村旅游就要进入正轨,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一方面提升我们的人居环境,另一方面增加我们村民的经济收入。”
(临桂台 梁永健 莫培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