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市各县(市)区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

2020年03月17日 08:56: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从源头上控制疾病的发生与传播。
  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环境,阳朔县采取专项整治与常态化工作相结合方式,充分发挥群众运动的优势,开展环境卫生大治理和春季爱国卫生大运动,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阳朔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城区市场所 副所长 黄孔军:“每天进行消毒特别是针对生杀行、猪肉整个市场存放垃圾的地方全面消毒,并做好每天的登记,对市场活鸡活鸭活禽类包括野生动物禁止买卖。” 
  阳朔县汽车总站,对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更是不遗余力。体温检测、行李检测、信息登记、全面消毒、加强防护等措施,确保为广大出行的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阳朔总站客运站 副站长 唐顺忠:“我们组织了专人投放灭蝇灭鼠灭蚊的定点的投放,对于每个车辆进站我们都有专人进行消杀对乘客我们进行了信息登记一路跟踪,上车买票我们都有登记,手机扫码进站,为了防止疫情扩散。”
  在荔浦市,社区工作人员、村民群众在认真地清扫街道和卫生死角。
  荔浦市荔城镇沙街社区党总支书记 张琼:“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永福县的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身穿马甲,撸起袖子,带上工具,对县城西江河路段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卫生运动。
  永福县青年志愿者 陆邦定:“开展这样一个志愿活动,应该是我们应尽的一份义务和责任。” 
  永福县青年志愿者 唐丹妮:“也让我们充分意识到了青年和我们青年突击队在抗击疫情和保卫家乡保卫环境中能够发挥的有很大的作用。”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 志愿者们正在对道路沿线的杂草、垃圾、石块进行认真清理。据介绍,这一段公路沿线因为风景优美,有不少市民来此游玩,因此,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就成了工作重点区域。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镇长 朱得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抓好“五大清洁行动” 并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宣传到位让市民老百姓一起参与。” 
  临桂区启动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群防群控工作中的优势,开展环境卫生大治理和春季爱国卫生大运动,重点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公共场所通风消毒,消除老鼠、蟑螂、蚊子、苍蝇“四害”孳生环境,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临桂区会仙镇岭上村积极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对一些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作为临桂区会仙镇精美乡村旅游品牌,岭上村原计划在春节期间对外开放。受疫情影响,开放计划不得已延期。利用这段时间,当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乡村魅力,为今后发展休闲旅游作足准备。
  临桂区会仙镇岭上村村民 蒋息坤:“等疫情过后我们岭上村的乡村旅游就要进入正轨 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一方面提升我们的人居环境,另一方面增加我们村民的经济收入。”
(阳朔台 荔浦台 永福台 龙胜台 临桂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