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县政协:给力复工复产战脱贫

2020年03月17日 11:13: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5日,资源县中峰镇八坊村长冲艺铭中药材种植示范点,县政协委员、示范点负责人蒋艳梅和她丈夫正带着10余名工人在白芨种植地里除草、施肥,并喷洒药水预防根腐病、锈病等病毒虫害,他们都带着口罩,分散在各块田亩之中。正在分拣白芨种苗的几名中老年妇女,也各自保持着足够安全防疫的距离。在青山秀水、鸟语花香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一幅不负春光、不误农时的迷人春耕生产图跃然眼前。

    “我们是广西第一批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共租种贫困户和附近村民田地200来亩,种植有白芨、黄精、玉竹、石菖蒲等多个品种,产品供不应求,往年这个时候已有五六十名村民务工了,其中有将近一半的来自贫困户家庭。”蒋艳梅说,“今年打算新种100亩抑糖椒,将30亩给贫困户种,我们无偿提供种苗、技术,并保价回收,为抗击疫情和扶贫工作尽上自己的一份责任和力量。”

    这是资源县政协充分调动各级各界政协委员战“疫”战贫积极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春耕生产行动的一个缩影。

    在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资源县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沉心服务,各展其长并慷慨解囊,纷纷摩拳擦掌投入战“疫”。当接收到上级和县委、政府发出的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秩序等的通知倡议后,县政协迅速行动,通过工作队下乡入村、政协委员微信工作群、电话联系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及时将信息传达给各委员、企业主和广大人民群众;该县政协主席容小敏还先后深入到广西鸿霖矿业有限公司、桂林聚晖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资源县就业扶贫车间、车田扶贫产业园等政协委员引领的企业或创新创业基地进行调研,检查指导战“疫”战贫工作,激励大家拿出只争朝夕的拼劲和不达目的不放松的韧劲,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工作,以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的实际行动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齐心协力带领广大群众为与全国人民共奔小康而努力。

    抗击疫情、发展生产,政协委员义不容辞,他们在各自领域带领广大群众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和全县党员干部一道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发展春耕备耕工作。3月13日,在该县深度贫困乡车田苗族乡鸿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油桃、甜柿种植基地,县政协委员、基地负责人李艳忠正和他的贫困户工人们在建设游客体验自助餐厅,完善基地休闲赏玩场地设施。据李艳忠介绍,该基地已连续成功举办2届桃花节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扶贫工作,成效明显;今年受疫情影响暂时停办,还有不少游客通过打电话和网络联系想来赏桃花,他都一一回绝了。“我们正利用防疫空当时间从游客休闲度假的角度进行查缺补漏,为迎接旅游旺季和销售高峰的到来做准备。”李艳忠胸有成竹地表示。

    同样,深度贫困乡两水苗族乡的陈虹米、唐华能,瓜里乡的刘洪均,中峰镇杨氏葡萄园负责人喻春花等众多委员也正在抓紧时间发动各自附近贫困户和村民推进度假山庄、绿色果蔬种植基地等的建设,打好底子蓄势待发。带领极度贫困村烟竹村的父老乡亲增收致富的唐华能委员还被评为2019年“桂林市十佳绿色种植大户”而受到表彰,今年他牵头的合作社计划发展绿色蔬菜产业周年循环种植1000亩以上,预计实现年销售额600万,带动贫困户300户人均收入4000元,同时核心基地为贫困户提供10余个就业岗位。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委员作用,多渠道进一步推进贫困户增收致富和乡村脱贫振兴。


    来自县委宣传部、县文广体旅局、县教育局等单位的政协委员,还积极组织山歌协会、老山界诗社、浔源诗社、志愿服务者及相关微信群等开展“文化战‘疫’助生产”活动,在做好抗击疫情科普知识宣传的同时,通过山歌、诗词、书画的创作、播放、传递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发展生产的动员宣传,切实将“发展生产是战胜疫情和贫困的重要武器与法宝”等思想传送到千家万户。

    众人拾柴火焰高。据悉,该县150多名委员中有30多人建有自己的企业(合作社),还有相当一部分农民委员已成为群众的知识领路人、致富带头人和销售排头兵。在政协委员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县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60余家,扶贫车间复工47个,齐心协力带动近1000名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资源县企业生产和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铺开,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们正凝心聚力战疫斗魔发展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谱写着政协人的担当奉献之歌。

(通讯员  舒小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