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桂林经开区建设发展工作专题会

2020年03月18日 09:3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7日,市委书记赵乐秦主持召开桂林经开区建设发展工作专题会。听取桂林经开区总体规划及产业发展规划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桂林经开区建设发展具体工作。
  赵乐秦指出,近年来,桂林经开区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重点,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桂林经开区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以创新增强发展动力。要充分发挥牵引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作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为桂林工业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赵乐秦要求。要把握发展趋势,解放思想、创新改革,优化服务、科学管理,进一步破除制约桂林经开区建设的主要问题,推动经开区工作提质增效。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建设特色化园区。在遵循总体规划前提下,调整完善具体规划,更科学合理利用空间,优化完善产业布局。要深化企业服务,研究利好政策,深入抓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提升企业获得感。要加大整合资源力度,做好审批、融资平台建设等工作,降低融资成本,强化要素保障,为经开区的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要继续做好在人才引进、优化服务、制度创新等方面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开发区经济发展。要完善部门人员配置,让大家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创新发展上、集中到项目引进上、集中到产业发展上,全面增强内生动力。
  市长秦春成参加会议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调动“两个积极性”。一个是发挥市一级的积极性,在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等方面发挥专业水平;一个是发挥县区一级的积极性,在落实社会管理、征地拆迁等方面发挥能动性。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和标准厂房建设,完善生活配套设施,聚集产业人气,增强辐射能力,带动更多产业向苏桥等工业园延伸,形成经开区内部呈梯次推进、全域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提高园区规划和管理水平。按照产城融合发展思路,留足公共服务配套和产业升级空间,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尽快确定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要继续招大引强。围绕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开展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要破解资金难题。组建产业发展基金,建立经开区建设投资总公司融资平台,加大市本级资本金注入。要尽快协调解决经开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动成立经开区税务分局,在土地收储和资金拨付方面予以重点保障,落实好用电等优惠政策。
  会上,参会市领导、市直单位负责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桂林经开区、永福县、临桂区分别作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彭代元、彭东光、赵仲华、钟洪,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