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高铁(桂林)广西园建设发展工作专题会

2020年03月19日 10:3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3月18日),市委书记赵乐秦主持召开高铁(桂林)广西园建设发展工作专题会。听取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推进工作。
  赵乐秦指出,高铁(桂林)广西园自组建以来,凭借资源要素的集聚效应,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较快发展和较好效益。高铁经济产业园要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依托高铁带来的经济辐射,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不断集聚发展壮大园区产业,展现与时俱进、开放创新的发展态势。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赵乐秦要求,要谋好篇布好局,进一步优化完善产业布局。发展壮大便捷低廉的物流条件支撑。在规划上要留足空间、用地,推动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有效融合,形成集聚效应。要有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的大局意识,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共同研究解决好;要坚持专业化、高端化、特色化的发展方向,围绕特色产业定位,进行精准招商,严把准入关,以项目引进的高质量,支撑产业发展的高水平。要积极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全区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项目库,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充分用足用好用活政策,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同时,要细化措施,挖掘潜力,让政策尽快落地,促进产业快速发展。要加大整合资源力度,努力做好审批、融资平台建设等工作,疏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强化要素保障,提高经营效益,为园区的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要选优配齐干部队伍,让专业人干专业事,让优秀的班子、队伍凝心聚力到创新发展上、项目引进上、产业发展上,不断增强内生动力。
  赵乐秦同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工业振兴这一主题,精心谋划、精准发力,补短板、强链条,持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促发展。
  市长秦春成参加会议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谋划好园区空间布局、发展模式及各分园产业定位,推进产城融合,全力把园区打造成高铁经济带高端产业合作示范区、粤桂黔湘协作发展创新区、西南中南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和粤港澳、湘桂黔高铁经济带生态智慧产业承接新高地。
  要突出抓好土地收储和标准厂房建设,尽快抢占市场先机,要加快园区路网、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形成园区“四纵三横”路网的格局。要创新办法抓招商、抓融资,按照“边建设、边招商”的原则,大力开展重资产招商、主题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要着力提升园区管理水平,进一步理顺组织管理、投融资管理各方面体制。
  会上,参会市领导、市直单位负责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灵川县、秀峰区、叠彩区依次汇报园区工作情况。市领导彭代元、彭东光、赵仲华、钟洪、赵奇玲,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